钢琴梯级

Posted by Weng Sun | Monday, November 30, 2009

病毒营销 (Viral Marketing) 是一种讯息传递策略,通过公众将信息廉价复制,告诉其他受众,从而扩大自己的影响(维基百科)。互联网的崛起使企业能更有效地推行病毒营销,如通过电邮和近年来盛行的社交网络,信息一传十,十传百,能为产品或服务带来一股热潮。

德国汽车产商 Volkswagen 相信如果能为这世界带来更多乐趣,将有助改变人们的行为。因此,Volkswagen 月前推行了一系列运动,叫 “The Fun Theory”,以证明这一点。其中,瑞典斯哥德尔摩的 Odenplan 地铁站出现“钢琴梯级”,目的是鼓励人们多用楼梯。

从闭路电视录影可以看到人们都觉得好奇,上下楼梯时梯级会发出音乐,结果使用“钢琴梯级”的人数多了66%。这项运动在 Youtube 有超过一百万人点击看过,而视频的尾端带有 Volkswagen 的标志,向公众传递 Volkswagen 给人有趣且创意的印象的信息,病毒传销策略凑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