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假球丑闻 vs 2009清廉指数

Posted by Weng Sun | Monday, November 23, 2009



日前欧洲爆出最大的假球丑闻,多国牵涉其中,包括德国、瑞士、比利时、克罗地亚、土耳其、匈牙利、斯洛文尼亚、波黑和奥地利各级联赛的比赛,还有12场欧洲联赛、3场欧冠联赛和1场欧洲21岁以下锦标赛入选赛,涉案比赛数目惊人。

看看涉案国家在本月由透明国际公布的2009清廉指数中的排名:

  5 - 瑞士
14 - 德国
16 - 奥地利
21 - 比利时
27 - 斯洛文尼亚
46 - 匈牙利
61 - 土耳其
66 - 克罗地亚
99 - 波黑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排名靠前的瑞士也牵涉其中,清廉形象将因此受损。此案中多个国家都来自东欧,这也说明了东欧的贪污现象极严重,清廉行动的推行需加倍努力。

目前,欧洲五大联赛还未被发现涉案,但不肯定是安全没事,因为赌博集团势力强大,说不定已经侵入了五大联赛,严打假球是刻不容缓,我们还希望能在球场上看到公平的竞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