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乘德士

Posted by Weng Sun | 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廉价航空的普及使每个人都能飞,有时乘飞机的次数还比搭巴士多。机票虽便宜,但机场往返的交通费却不便宜,往往加重旅行的预算。譬如从芙蓉到吉隆坡国际机场的出租车费用就要 RM60 - RM80,往返就要 RM120 - RM160,这笔交通费也不少。

Taxi2 与 Virgin Atlantic 航空合作,为机场旅客寻找愿意共车的同路人,一同乘搭出租车分担车费,不仅帮助旅客减少车费开销,也对环保作出贡献。这项服务提供给所有航空的乘客,乘客只需登录 Taxi2 的网站输入班机和目的地详情,系统会为乘客匹配合适的同伴,并提供安全的联络方式,让乘客决定是否同意它的安排。系统也只安排相同性别的匹配,以确保乘客的安全。



一旦乘客同意系统安排的匹配,乘客可打印折叠式的标记,方便在机场寻找同伴。目前这项服务在纽约和伦敦试跑,我觉得马航或亚航应该向他们取经,推出类似的服务,减轻乘客的交通费,同时也能藉此服务吸引乘客,为本地航空业带来新气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