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没有 Facebook ?

Posted by Weng Sun |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越南政府曾于今年8月27日向国内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发出通牒,停止用户游览八个网站,其中包括著名的社交网络 Facebook,理由是“基于安全和阻止所有不停广传的违抗政府与共产党的活动”。在过去的一个星期,许多用户都投诉未能游览 Facebook。

Facebook 在越南有超过一百万名用户,而且用户群自从 Facebook 推出越南版本后不断增加。政府此举无疑是要打击一切对政府构成威胁的言论与活动,因为 Facebook 让用户与不同的社群链接。有人认为政府是要阻止人民通过 Facebook 与在越战中逃亡到外国的越南人联络,因为政府一直都担心他们会带来威胁。这项限制也对在越南的外国人带来不便,不能与远在故乡的亲友联系。

越南政府此举仿效中国政府,中国于今年七月起就已经禁止了 Facebook、Twitter 和 Youtube。随着越南政府的禁令,越南的互联网发展将受影响,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社交网站被禁止,限制了越南人民与世界的交流和互动。其中,互联网广告和营销受到重大的冲击,尤其像 Facebook 这么当红的网站,不少广告商都瞄准它,越南有两千两百万名互联网用户,是广告商眼中的一块肥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