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份超大圣诞礼物

Posted by Weng Sun |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刚过去不久的圣诞节你有收到什么特别的礼物吗?有没有想过会收到一份装在大纸箱里的汽车作为你的圣诞礼物呢?这发生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大部分阿姆斯特丹市民都没有交通工具来运载大件的垃圾物品到垃圾场,人们都习惯把垃圾放在路边,罗里会来捡收垃圾送去垃圾场。荷兰的 UbachsWisbrun/JWT 为 Mini Cooper 推行了一个有趣的圣诞街头广告运动,把印有 Mini Cooper 图案的大纸箱放在垃圾堆中,纸箱还带有被拆开了的礼物纸和彩带,就像有人收到礼物拆开后丢出来的礼物盒纸箱。

可是你有收过这么大分的礼物吗?不可思议的是你有想过会收到一份装着汽车的礼物吗?这个广告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许多人看了都在笑。纸箱上还写着一些产品资讯和价格标签,就像在 IKEA 买的家具。



这广告的成功之处是:

1. 成功吸引目光:这么大个的“垃圾”放在路边,没几个人会不去看一眼。

2. 清晰且带来印象深刻的讯息:连汽车都能装在纸箱里,这是告诉人们 Mini Cooper 是部小巧玲珑的汽车。纸箱被包装成圣诞礼物,是要说出 Mini Cooper 是有趣的,就像娃娃和模型玩具那样可以当作礼物,就像一个大玩具。价钱标签上写着每月只需付99元,说出人人都负担得起 Mini Cooper 。

3. 有明确的目标群:因为阿姆斯特丹市民有把垃圾丢在路边等罗里来捡收的习惯,所以才会有这个创意的点子。这广告明确的锁定阿姆斯特丹的市民。

4. 有效的提升品牌形象:这广告告诉人们 Mini Cooper 就是迷你、小巧、有趣、酷和与众不同。

如果你在街头看见这大“垃圾”,你会有什么反应呢?



参考来源:Marketing Profs Daily Fix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