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和步行也能发电?

Posted by Weng Sun | 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能源危机一直来都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专家不停地寻找替代能源来解决这问题。随着科技每天都在进步,其实替代能源可以通过很多方法产生,而这些方法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没什么注意到的。


足球是全球受欢迎的运动,喜爱踢球的人多不胜数,可是你有想过踢球也能产生能源来发电吗?一群哈佛大学生研发了 sOccket,一粒能把踢球的力量转化成能源。sOccket 把踢球时产生的能量储存起来,可用来点亮 LED 灯和为手机或电池充电。每踢球15分钟所产生的能量,足以点亮一盏 LED 灯长达3小时。sOccket 的研发,有助于减少在发展中国家因使用煤油灯所带来的健康问题。sOccket 现今还在制造原型阶段,并且已成功在南非通过测试。


除了踢球,步行也能产生能量来发电!英国的 Pavegen Systems 在人行道放入塑胶板块,当人们踏上板块时,板块会把人们步行时产生的能量转化成电能,储存在板块里。它所产生的电能,可以为路灯和资讯板的灯供电。除了人行道,Pavegen 也把板块放在楼梯,采集人们脚步产生的能量。

你认为还有什么能产生能量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